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丰田汽车全球大召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2:4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事件涉及超过750000辆皮卡及SUV

  丰田汽车公司于17日宣布召回超过750,000辆皮卡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原因是这两类车型的前悬挂存在问题,有可能影响汽车转向。此次召回是丰田汽车迄今为止最大的几次安全性召回之一。

  丰田汽车表示,此次将在美国召回774,856辆车,包括2001年至2004年款Tacoma,2001至2002年款4Runner,以及2002至2004年款Tundra和Sequoia。

  丰田汽车称,这两款车型连接前悬挂的一个球窝接头可能在制造时存在缺陷,长期使用将可能导致其过度磨损。该接头如果出现任何过度磨损或过于松动的情况,都有可能使驾驶员转向时更加用力,导致转向打滑以及噪音加大。

  丰田汽车表示,该公司计划在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对这两类车型进行类似召回,至于美国以外召回的汽车数目,该公司并没有立即公布。该公司发言人表示,这将是丰田汽车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汽车召回之一。

  丰田汽车1992年召回了约550,000辆1987至1990年生产的佳美(Camry),因为该车型车门可能出现电力故障,导致将乘客锁在车内或者关在车门外等情况。该公司2002年召回了近400,000辆出口到美国、欧洲和加拿大的微型客车,原因是该车型的制动液管设计不恰当。魏洪

  (穗风/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