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小池百合子:中国沙尘暴恶化影响邻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9:27 新浪财经

  5月18日上午,北京《财富》全球论坛举行“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专题讨论会。日本的环境大臣小池百合子在会上说,中国、哈萨克斯坦、蒙古“沙尘暴”的恶化,严重的时候周边的一些国家也会受到影响。

  小池百合子还说,中国的大气污染在过去有了一定的改善,但是二氧化硫的排放还是很严重,主要分布在工业区,中国西部比东部的情况更加严重。这种现象主要是因为煤的含硫量导致的。另外还有酸雨导致的环境问题,在南方比北方严重。为了解决酸雨的问题,东亚的ENnet的气象观察设备在2001年进行了观察活动,很多国家参加了这个活动。在亚洲地区各国的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资源贸易包括利用二手的塑料和纸再生产品都可以发展,包括巴塞尔公约逐渐地融入到国家的环境当中。

  日本2003年的官方发展援助为90亿美元,而环境保护方面占了三分之一,大约是33亿美元。在中国,日本提供了大量的官方贷款,占日本对中国的官方财政援助的69%,这表明中日两国都很重视环境问题。

  小池百合子认为,解决好这个问题有利于全球能源危机的解决。日本正在尽力帮助中国解决这方面的问题,已经努力了很多年,日本的节能技术可以在中国得到有效的应用。

新浪财经调查


财富论坛为什么第三次选择中国作为论坛召开地?
中国经济实力日益壮大,影响增强
跨国公司对中国市场认识进一步深化
跨国巨头希望了解今后中国经济政策的走向
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素的诱导


财富论坛能给中国带来什么?
吸引更多的海外资本投资中国市场
外国资本对中国市场更广泛深入的了解
什么都不能带来,毫无益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