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一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继续保持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23:5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17日电 (记者 吴谷丰) 日本内阁府17日发表的统计速报显示,日本今年第一季度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比上一季度增长1.3%,换算成年率是增长5.3%,为连续两个季度保持增长。

  数据显示,一季度日本经济增长主要依靠消费和投资拉动。其中,个人消费比上一季度增长1.2%,对实际经济增长的贡献度是0.7个百分点;设备投资比上一季度增长2%,时隔
3个季度首次出现增长,对实际经济增长的贡献度是0.3个百分点。当季日本的出口则比上一季度减少0.2%,是自2001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数据还显示,2004财政年度日本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比上一年度增长1.9%,低于日本政府预期的2.1%;名义国内生产总值比上一年度增长0.7%,为连续两年保持增长。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竹中平藏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这些数据总体上表明日本经济正处于回升阶段。但有日本经济界人士指出,个人消费和设备投资增长是上一季度增长疲软的反弹,日本经济能否继续保持回升势头还存在未知因素。(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