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缅甸加强外汇管制 稳定物价防止通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0:58 法制日报

  据新华社仰光5月16日电 (记者 张云飞) 缅甸近日开始加强外汇管制执法力度,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财政和税务部官员15日呼吁缅甸民众遵守外汇管制法规,共同努力稳定市场物价,防止通货膨胀。

  财政和税务部副部长拉登瑞上校说,一些商人为牟取私利非法使用外币,私购私储外币,在市场上买卖外币;另有一些商人使用不合法方式,携带外币出境进行商务等活动;
还有一些缅甸公民让自己的在外收入和贸易所得滞留国外。这些非法行为造成国内物价不稳,诱发通货膨胀。

  另一位缅甸官员补充说,在国内只可合法使用缅币,与外国做生意可依法使用外汇。这位官员承认,在缅甸市场存在暗中买卖外币行为,在边境地区存在非法外币交易。

  缅甸外汇管制法规规定,缅甸境内不允许进行市场或私下外币买卖;一般商家不可接受外币,消费者一般也不得使用外币购物;缅甸公民出境一般可携带100美元现钞,在国家银行有外币账户者可携带500单位外币,有更多需求者必须报批;从事进出口业务必须依法报批后方可使用自己账户上的外汇,并通过缅甸银行转账支付等等。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