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尤科斯案之来龙去脉 > 正文
 

俄前首富旧债未消又添新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7:26 新闻晨报

  现年41岁的霍多尔科夫斯基被捕前曾是俄罗斯首富,拥有大约150亿美元的资产。他于2003年10月在自己的私人飞机上被捕,并被指控犯有商业诈骗、偷漏税款以及伪造文件等多项罪行。

  先于霍氏被捕的是其前合伙人列别杰夫,他被控犯有巨额诈骗等罪行。由于两人案件相互关联,法院决定同时对两人进行审理。

  霍多尔科夫斯基声称自己无罪,他的律师团要求将其无罪释放。该案审理已经持续了9个月。今年3月底,俄罗斯总检察院检察官建议莫斯科地方法院分别判处这两人10年监禁。

  上周,俄罗斯检察官又表示,俄总检察院将对霍多尔科夫斯基和列别杰夫提出新指控。新指控的内容涉及2001年至2002年包括这两人在内的尤科斯公司管理层人士,称他们通过在摩尔多瓦注册的公司出售尤科斯公司子公司的石油,并在这一过程中侵吞了总额超过100亿美元的售油收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霍多尔科夫斯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