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泰纳石油管道有个3方案 走向取决论证结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23:0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15日电 (记者 岳连国)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石油运输公司副总裁普什卡廖夫日前表示,目前有关从泰舍特到纳霍德卡石油管线(泰纳线)在贝加尔湖地区的走向共有北线、中线和南线3个方案,选择何种方案将取决于技术和环保论证结果。

  南线方案将沿贝加尔-阿穆尔铁路干线(贝阿铁路)从贝加尔湖北端通过。俄自然环境监督部门不久前决定禁止负责泰纳线建设的俄石油运输公司在南线进行勘查工作,原因是按
照这一方案泰纳线将离贝加尔湖太近,一旦管线发生泄漏事故,将对湖区生态环境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环保部门人士要求俄石油运输公司选择离贝加尔湖远一些的北线方案。

  普什卡廖夫指出,俄石油运输公司准备组织社会各界人士参加的听政会,从经济和环保的角度对泰纳线在贝加尔湖地区的走向进行论证,最终选择哪种方案将根据听证会的结果来确定。

  泰纳线也称东西伯利亚至太平洋石油管道,管道以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的泰舍特为起点,终点是俄滨海边疆区纳霍德卡港附近的佩列沃兹纳亚湾。拟建的泰纳线年输油能力为8000万吨,分两期建设。(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纳石油管道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