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格鲁吉亚宣布决定不出售国有天然气干线管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22:22 新华网

  新华网第比利斯5月12日电 (记者 王作葵) 格鲁吉亚总理诺盖杰利12日通过当地电视台宣布,格政府已决定不出售其国有天然气干线管道。

  诺盖杰利说,有关格天然气干线管道私有化的问题已被从工作日程中取消。格鲁吉亚可能会自行对该管道进行整修,部分所需资金将根据“千

  年挑战”项目由美国提供。尽管诺盖杰利称上述决定是基于格鲁吉亚的经济利益而非意在反对俄罗斯,但不少此间媒体仍认为,格政府此举系美国直接授意的结果。

  本月10日,格右翼反对派领导人加姆克列利泽在参加布什与格议员的会晤后透露,布什明确告诫格政府不应将其天然气干线管道出售,“在能源项目私有化问题上必须小心谨慎,以免丧失能源独立性”。

  格媒体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此前曾表示愿购买格天然气干线管道并投资3亿美元用于其整修工程。(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