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普华永道CEO:中国是亚洲日趋强大的经济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一日电 (记者 李鹏) 普华永道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迪帕扎十一日接受记者采访称,中国毫无疑问是亚洲地区日趋强大的经济中心,普华永道将加大在华投资。

  全球最大专业服务机构普华永道本月十日至十三日在北京举行其第三届年度全球领袖峰会,迪帕扎领导两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高级合伙人探讨中国以及亚洲的机遇和挑战,这是该峰会首次选择在亚洲国家举行。

  迪帕扎说:“我们在峰会期间讨论全球公司治理和合规经营事宜,并探讨普华永道今后的机遇,包括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机会。”

  普华永道中国及香港地区执行主席杨绍信说:“普华永道过去十二年来在中国投资超过两亿美元,除了在香港以及澳门成立已久的办事处之外,普华永道在国内设立了九个办事处,并预计于未来五年再增设三个办事处。”他表示,普华永道未来在华投资将“绝对不会低于过去所做的投资”。

  作为其在华战略的一部分,普华永道计划每年招聘超过一千名优秀大学毕业生,其在中国的员工(目前约六千人)将于未来五年超过一万人。

  普华永道的战略无疑契合了中国对会计服务等专业人员的巨大需求。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十日会见迪帕扎一行时表示,中国力争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基本打造出一支在质量和数量上能够满足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战略,以及现代企业制度需要的执业队伍。

  迪帕扎称,中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普华永道在华机构将成为其全球第二大成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普华永道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