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八国集团将与五大发展中国家共商能源研究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1:0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10日电 (记者 曹丽君) 英国贸易和工业部10日宣布,八国集团和包括中国在内的五大发展中国家的能源问题决策者和研究者将在接下来的两天内齐聚英国牛津,共同探讨提高能效、发展可再生能源的研究与合作。

  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戴维·金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说,八国集团和中国、印度、南非、墨西哥和巴西五国,以及欧洲委员会和国际能源机构的上百名代表将在牛津大学
圣安娜学院举行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与会代表将通过信息交流,促进在能源研究和创新方面的互相理解,并鼓励能源研究合作。

  戴维·金说:“在气候变暖趋势加剧的今天,能源问题显得尤为重要。八国集团在合理利用能源,减少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方面需要承担主要任务,而能源研究则在这个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

  英国能源研究中心执行主席约翰·拉夫黑德对记者说,中国等发展中国家经济快速发展,对能源的需求也在日益增长。为了遏制全球变暖的趋势,八国集团需要与这些国家在能源方面进行合作。

  英国贸易和工业部的新闻公告称,与会代表将在会议结束时发表声明,并将会议形成的结论提交7月在苏格兰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作为2005年八国集团的轮值主席国,英国将“气候变化”列为八国集团重点讨论的议题之一。(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八国集团新闻 全部能源合作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