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丰田公司上年度纯利达到1.17万亿日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20:3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10日电 (记者 乐绍延)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0日发表的财务决算报告显示,在今年3月底结束的该公司2004财务年度里,该公司的税后利润比2003年度增长0.8%,达到1.17万亿日元(约105日元合1美元),连续第三年更新历史最高纪录。

  丰田公司总裁张富士夫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过去一年中,尽管汽车钢板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和日元升值等影响经营业绩的不利因素很多,但包括大发工业、日野汽车
在内的整个丰田集团公司在全球的汽车销量大幅增长,营业利润达到了1.67万亿日元,有效地消化了原材料价格上涨、日元升值以及研究开发费用增长等引起的额外成本支出。

  报告显示,2004财务年度,丰田公司在全球的汽车销售量达到740.8万辆,比2003年度增长10.3%。其中,丰田在日本国内市场销售了238.1万辆汽车,同比增长3.4%,在海外市场销售了502.7万辆汽车,增长13.8%。

  关于2005年度的经营业绩,丰田公司认为,由于本年度计划的设备投资将达到1.25万亿日元,大大高于上年度,预计公司最终的纯利可能会减少。(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