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南美-阿拉伯国家企业家希望扩大双方经贸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2:13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5月9日电 (记者 杨立民) 在南美-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即将召开之际,来自两个地区的1200多名企业家和经贸人士9日聚首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共同探讨如何发挥各自优势,扩大双方经贸合作的新途径。

  巴西发展、工业和外贸部长富兰在南美-阿拉伯国家企业研讨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近两年巴西与阿拉伯国家的贸易交往不断增加,2004年双边贸易额增长了50%。巴西和其
他南美国家欢迎阿拉伯国家前来投资,在基础设施建设、机械设备制造、发展旅游等方面进行合作。

  海湾合作委员会秘书长阿卜杜勒·拉赫曼·阿提亚说,阿拉伯国家与南美国家的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潜力巨大。海湾合作委员会将在本次会议上与由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组成的南方共同市场签署贸易协议。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南美-阿拉伯国家:建立新的联盟”。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南美和阿拉伯国家的代表将相互介绍各自的投资和经贸政策,推出各国希望与其他国家合作的项目和优先发展的行业,鼓励双方企业界加强交流与合作。双方企业家也将就一些具体的合作项目进行深入磋商。(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