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花旗认错和解百亿丑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01:01 每日经济新闻

  世界第一大银行花旗集团正与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协商,就针对该公司去年涉嫌故意操纵124亿欧元债券交易的指控达成和解。

  据悉,这个美国银行业巨子将承认在风险管理上“存在过失”,以换取FSA放弃对其可能存在的更多市场操纵行为的有罪调查。

  去年8月,花旗集团位于伦敦的交易人员在几秒钟之间卖出了124亿欧元的债券,而仅仅在不久之前花旗刚以40亿欧元的价值买进这批债券,为此1750万欧元的利润落入了花旗交易商的袋中。

  而FSA对此的指控是,如此巨大规模的交易让花旗获取了牺牲其他机构投资者利益而使己得利的市场条件。为此,其他诸多欧洲金融监管当局正与FSA一起对该项交易展开调查。

  如果花旗以“风险管理不当”的缘由为自己开脱,它很可能会对外宣称是自己内控程序的执行不够充分到位,以至于未能避免违规交易的发生。但是,花旗可能在承认过失的同时,不会涉及到任何与故意忽视市场监管有关的内容。

  虽然FSA仍然可能就此事对花旗征收一笔目前尚未得知的巨额罚款,花旗的此番“认错”还是能极大地挽回对其声誉造成的不良影响。

  无独有偶,就在上月末日本的FSA即金融服务署下令,花旗在日本的全资信托银行自5月2日起暂停所有的信托新业务,原因是花旗没有遵守日本有关信托资产控制、结算和清理的法律。

  日本金融服务署在声明中说,花旗没有就外国预扣税返还提醒投资人,也未告知受益人有关退税和其他应得利益的事项,并且在信托资产的处置过程中未能采取恰当必要的管理和会计方法。

  花旗已经决定关闭在日本的信托银行业务。

  作者:徐磊 NBD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花旗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