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教育培训业 > 正文
 

调查显示日本高校学费全球最贵 芬兰最为便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2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英国《观察家报》的报道,独立组织“教育政策研究所”昨日公布“全球高等教育排行榜”,日本成为学费开支最昂贵的国家,新西兰排名第2,英国则排行第3。

  “教育政策研究所”比较了16个国家的高等教育开支,结果显示日本的开支最贵,学生平均一年的教育支出为8,930英镑,而且没有学费减免。其次是新西兰。英国的学生平均
一年支出为6,763英镑,这个数字包括学费和生活开支,而且扣除学费减免,这是由于当地学费减免少、生活指数高,而且大部分学生居住在全球生活指数最昂贵的伦敦。

  研究所副主席厄舍说:“英国教育开支不能算是适中,相比如美国等国家,在各方面更是远远落后。英国学费减免制度属于中等,但是仍不及美国。新的学费制度实施后,每名学生的教育支出将会比美国高出超过5成。”

  芬兰的学费最为便宜,1年的平均教育支出只是2.68万港元,紧接的有每年平均支出只有2.7万港元的荷兰,以及每年平均支出为3.2万港元的瑞典。欧洲国家平均的教育开支在4.29万和5.9万港元之间。厄舍表示:“芬兰的高等教育开支比大部分国家低5至15倍,比日本更便宜29倍。”

  学费减免方面,英国每年平均为8,530港元,芬兰则有4,051港元,美国的学费减免平均约为23.1万港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