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李显龙称新加坡经济前景乐观但面临挑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22:33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4月30日电 (记者 张永兴)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30日在五一劳动节献词中表示,新加坡经济发展前景乐观,但也面临着地区竞争、人口老龄化及经济重组3个主要挑战。

  李显龙说,对新加坡来说,去年是个好年头,经济从长期的衰退中回弹,失业率下降到3.7%,劳动力市场新增7万个就业岗位。虽然今年第一季度的

  就业岗位有所减少,而且今后还将有一些规模较大的裁员,但今年全年新加坡的经济仍可望增长3%至5%。

  李显龙表示,随着“新亚洲”的浮现,新加坡将面临诸如马来西亚吉隆坡、泰国曼谷和中国上海等新兴城市的挑战。如果故步自封,新加坡就会落于人后。

  针对人口老龄化问题,李显龙表示,新加坡人单靠公积金养老是不够的。因此,政府正在研究如何让国民通过长期投资,使储蓄积累获得更高回报。政府还考虑帮助年长者延续工作年限。此外,新加坡必须在某些领域作出调整,以帮助低技能、低教育程度的失业者重返工作岗位。(完)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