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蒙古向新加坡商人招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2:5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蒙古将在未来几周内在新加坡设立大使馆,进一步加强与新加坡的合作关系。蒙古总理艾尔伯格多利(Elbegdorj)表示,蒙古欢迎新加坡商人到蒙古投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蒙古商业银行Capitron在27日与新加坡两家公司裕合和亚洲增长资本私人有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希望进行在蒙古建设公寓房屋的合作项目。

  蒙古总理一行人到访新加坡一周,艾尔伯格多利于27日会见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艾尔伯格多利说,蒙古去年的经济增长是10.6%,而且靠近中国和俄罗斯这两个巨大市场,因此欢迎新加坡商人去蒙古投资。他说,希望双方联办座谈会和会议,交换经验和知识。“新加坡在经济增长方面取得显著的成就,蒙古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向新加坡学习。”

  蒙古希望邀请新加坡的商务团到蒙古参观,进一步了解蒙古市场。艾尔伯格多利指出,在政治方面,蒙古十分重视与新加坡的合作关系,在新加坡设立蒙古大使馆就是很好的证明。他表示,蒙古将在这几个星期里委任一名蒙古驻新加坡大使。

  对于是否能够在两国之间提供包机直飞服务,艾尔伯格多利说,如果需求量大,很多人要到蒙古旅行或做生意,包机服务相信并不成问题。他还透露,蒙古政府希望在两年内作出改变,让新加坡人到蒙古去时不再需要申请签证。他认为,新加坡公司可以在蒙古进行投资的领域包括电信、科技、旅游和矿业等。目前已经有超过50家新加坡公司到蒙古投资。

  去年,蒙古政府把英文当成第一外国语文,国民从小学开始就得学习英文。随着越来越多蒙古人会说英语,对前往蒙古投资的新加坡商人来说,语言将逐渐不再是个障碍。(齐东)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