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盟表示将遵守世贸组织关于糖类补贴的裁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0:38 新华网

  世贸组织终裁认定欧盟糖类补贴非法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28日电 (记者 田帆) 欧盟委员会28日发表声明,对世界贸易组织作

  出的有关欧盟糖类补贴的最终裁决表示遗憾,但表示将遵守这一裁决。

  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在这份声明中表示,欧盟将遵守在糖类补贴问题上的国际义务,欧盟委员会将与成员国密切合作,在今年12月份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前采取必要的改革措施。

  世贸组织上诉机构28日作出裁决,驳回欧盟的上诉,维持该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专家组于去年10月份公布的裁决报告,认定欧盟在糖类出口补贴和出口方面存在与世贸组织规则不符的行为,应予以修改。

  欧盟农业委员玛丽安·菲舍尔·伯尔表示,欧盟委员会将对这一最终裁决进行仔细研究,并将在定于今年6月份提交的糖业制度改革方案中“最大限度地考虑世贸组织的裁决”。

  2003年7月,世界主要产糖国家巴西、泰国和澳大利亚联合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指责欧盟一方面采取高关税保护成员国糖农利益,维持欧盟市场的高糖价,另一方面又以政府补贴的方式向国际市场出口低价糖,导致国际市场糖价下跌。(完)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