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空客A380首次试飞成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6:55 中国青年报

  杨骏

  北京时间27日20时24分,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制造的空客A380平安返航,这一世界最大客机的首次试飞取得成功。

  当地时间27日上午10时29分(北京时间16时29分),随着发动机巨大的轰鸣声,蓝白
相间的空客A380飞机在法国图卢兹市郊区的布拉尼亚克机场腾空而起,直插碧空。在场见证这一世界最大客机首飞的5万多民众欢呼雀跃。

  一位参与空客A380研制的工程师感慨地说:“我们为这一刻已经等了10年!”看到这架拥有4个引擎、22个轮子的“巨无霸”绝尘而去,现场的人们激动不已,许多女士甚至流下了眼泪。在现场目睹这一历史时刻的一位观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空客A380承载了欧洲人太多的希望,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客机终于飞上了天空,这是世界航空领域向前迈进的一大步。”

  首飞成功不仅仅只是把飞机升空,还完成了繁重的飞机测试任务,机上搭载了总重达22吨的各种测试设备。在试飞过程中,从发动机到控制系统的各种数据都实时传回地面的空客航空监控中心进行分析。

  首飞分为起飞、巡航、加速、降落4个阶段。飞机在巡航阶段在3000米高空以每小时658公里的速度飞行;在加速阶段,飞机的最高时速会达到约900公里。

  空客A380计划于2006年投入商业运营,届时将成为欧洲空中客车公司与美国波音公司竞争的王牌产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空客A380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