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3月新房销售强劲攀升12.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2:21 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3月份的新房销售量超出预期,比前一个月大幅增加12.2%,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达到143万套,刷新了去年10月份创下的月度最高记录。

  报告显示,当月新房销售中间价比前一个月下降了9.3%,为21.23万美元。除东北部之外,美国其他地区新房销售量3月份都有所增加。其中,中西部增幅最大,达21.9%,为去年12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南部增幅为13.8%,销售量按年率计算达到创纪录的73.3万套;西
部增幅为9.9%,是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增幅。报告同时将2月份的新房销售量修正为123万套,略高于原先公布的数据。

  分析人士认为,3月份的新房销售量说明住房抵押贷款利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上升到抑制人们购房热情的水平。根据美国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的数据,主要用于购房的30年期固定利率在进入4月份之前曾连续7周上升,并升至过去8个月来的最高点6.04%。但在4月份的头三周里,这一利率水平连续下降,上周已降至5.8%。

  有关数据显示,美国的新房销售中间价今年2月涨至创纪录的高位;旧房销售中间价2001年至2003年间上涨了15%,今年2月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1%。房价持续上涨引起舆论关注,有人担心房价上涨已开始脱离经济环境的基本面,进入泡沫化增长阶段。

  美联储去年6月开始至今连续7次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美国住房抵押贷款利率也逐渐呈现上升态势。30年期利率现已连续7周上升,并已升至8个月来的最高点。其他种类抵押贷款利率也有不同程度上升。

  作者:胡芳 新华社报道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