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世界银行调低泰经济增长预估 推测出现贸易赤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23: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四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罗钦文) 油价危机使全球经济的发展充满风险。世界银行即已下调原来的经济成长预估,认为“今年的亚洲经济增长率将从早先预期的百分之七点二调减为百分之六,而泰国经济增长率也从百分之五点八调减为百分之五点二”。

  世界银行驻泰国代表处一位经济学家吉丽达(音译)二十七日在此间透露,由于油价上升和全球经济下滑,世界银行已修订了对泰国经济增长的预估。

  世界银行强调,油价去年上升百分之十四,平均从每桶三十七点五美元涨到四十二美元,将减缓泰国的家庭消费,致使通货膨胀率抬高约百分之一点五。而且,油价估计今后四年仍将维持在每桶五十美元以上。

  这位经济学家说,泰国今年经济增长率预期为百分之五点二,将接近于邻邦的经济增长率。油价上涨、干旱等负面因素将抑制经济的成长。

  她认为,随着政府重大项目的实施,政府投资将继续快速扩大;同时,民间投资也以百分之十五点三的比率增长,将成为今年泰国经济成长的主要拉动力。政府今后四年要维持经济增长百分之六点六,需要大力提高生产能力和扩大投资。

  世界银行也推测,泰国贸易今年将出现约二十亿美元的赤字,因为需要进口更多的石油和生产原料,而出口增长放缓、全球贸易下滑。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