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会 > 正文
 

韩国官员称不取信邻国无从谈亚洲经济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 21:43 新华网

  新华社博鳌(海南)4月24日电 (记者 李忠发 卜云彤) 韩国总统经济顾问丁文秀24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年会上表示,如果一个国家不能取信于邻国,那么真正的亚洲一体化和亚洲经济发展就无从谈起,这就需要它对过去犯下的历史罪行真诚地忏悔以求得与邻国的和解。

  丁文秀是在博鳌亚洲论坛“亚洲的新角色——聚焦东北亚”大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亚洲各国必须增强相互了解和信任,才能实现亚洲经济合作和地区的和平与繁荣。众所周知,假如当初德、法两国领导人没有真诚地解决了历史问题,欧洲经济一体化根本就不会有今天的成功。

  丁文秀呼吁亚洲各国改善效率,增加透明度,加大力度进行经济合作,减小本地区的贫富差距。他说,亚洲国家间一直在讨论建立自由贸易区的问题,我们必须加快这个进程,同时各国应加强在金融方面的合作。

  他说,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曾经使人们对“亚洲价值”产生了怀疑。现在,一个新的亚洲时代正在到来。亚洲的活力是显而易见的。在过去的30几年里,世界经济年平均增长率是3.1%,而亚洲一直保持着4.1%的增长。1976年至2004年,亚洲在世界贸易总量中的比例从15%上升到27%。亚洲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