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联储报告继续看涨美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0:42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20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20日签署一项旨在限制超过一定收入水平的个人通过破产来清除所欠债务的破产法修正法案。该法案将在6个月后生效。

  布什说,他签署的这项法案将保护那些确实需要帮助的人,而阻止那些试图进行欺诈的人,并使得金融体系变得更为稳定和公平。他说,近几年来,有太多的人滥用破产法,即使在有能力偿还债务的情况下,他们也借助破产法逃避债务。

  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分别于上个月和上周通过了这项法案。根据这项法案,收入在州中间收入水平之上、能够在5年时间里偿还至少6000美元的人,必须依照法庭安排的偿还计划偿还债务,其中包括信用卡开支、医疗费用以及其他债务。那些资产或收入不足的人则仍可在得到法官批准、法庭没收一定资产之后清除所有债务。在现行制度下,由联邦破产法官决定个人是否必须偿还部分或全部所欠债务。

  据美国破产研究所估计,在这项法案实施后,目前每年在破产法庭通过“牺牲”部分资产换取债务免除的人当中,将有3万到21万人将因此失去这种“资格”。这部分人占美国年平均破产总人数的3.5%到20%。

  这项法案曾在美国国会引起激烈争论。反对者认为,该法案对低收入阶层、单身母亲、少数民族和老年人构成特别伤害,将使那些失业或面临巨额医疗费用的人失去一个安全网。支持者则认为,赌博者、冲动的购物者、离婚或分居后不抚养子女的父亲等往往通过破产来逃避还债责任,应该改变这种状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联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