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农业部发表新国民饮食指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07:36 北京晨报

  新华社华盛顿4月19日电(记者 曲俊雅)美国农业部19日在网上发布了新设计的国民饮食指南。该指南依据年龄、日常运动量、性别和热量的每日健康摄入量,为美国人提供了12种选择方案。

  美国农业部1992年将图表式的国民饮食指南设计为金字塔形状,多项调查表明该图标已为80%以上的美国人认可。因此新发表的指南仍然采取了金字塔形状,但新指南增加了一
道阶梯代表日常运动,以此强调日常运动对健康的重要性。

  新指南为一个由不同颜色的6道竖条组成的三角形:橙色代表谷物;绿色代表蔬菜;红色代表水果;黄色代表脂肪、糖和盐,蓝色代表奶制品;紫色代表肉和豆类。这些彩虹颜色竖条的宽度不同,以此表示各种食物在饮食中的不同比例。其中谷物、奶制品和蔬菜的彩条最宽。

  新指南建议美国人每天至少锻炼30分钟,运动60分钟以保持体重不变,运动90分钟以达到减肥效果。

  美农业部发表新饮食指南的一个目的是防止美国人继续发胖。目前,肥胖已成为美国的一个大众健康问题。美国近三分之二的成年人体重超标或肥胖,16%的儿童体重超标,每年与肥胖有关的死亡人数达40万。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