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罗斯尤科斯公司大量资产被冻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09:0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4月19日电 (记者 岳连国)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莫斯科仲裁法院19日宣布冻结俄尤科斯石油公司所属的主要石油开采和加工企业的资产。

  莫斯科仲裁法院是根据尤甘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对尤科斯公司的指控作出上述决定的。原为尤科斯公司最大子公司的尤甘斯克公司认为,在从属于尤科斯公司期间,该公司曾以过低的价格出售石油,因而提出向尤科斯公司索要应得而未得到的那部分收入,总计1631亿
卢布(1美元约合28卢布)。法庭定于本月25日就尤甘斯克公司上诉案举行预备会。

  根据莫斯科仲裁法院的决定,尤科斯公司被禁止支配所属的萨马拉石油天然气公司、托木斯克和东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塞兹兰和阿钦斯克炼油厂、安加拉石化公司、坦波夫和伊尔库茨克石油产品生产厂的股票。

  在尤科斯公司拖欠税款案进入执行程序后,俄联邦财产基金会于去年12月将尤甘斯克大部分股份公开拍卖,新组建的贝加尔金融集团以93.5亿美元夺标。随后,国营的俄罗斯石油公司又收购了贝加尔金融集团,成为尤甘斯克公司股份新的持有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科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