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亚行2004年发放贷款53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3:2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发自上海

  亚洲开发银行15日表示,2004年亚行的发放贷款总额达到53亿美元,较2003年下降13.1%(2003年,亚行发放贷款总额61亿美元,是1997年以来的最高额)。其中最大借款国为中国及印度,分别借入13亿美元。去年亚行对私营领域的许可援助额超过8亿美元,较2003年大幅上升49%,技术援助则达到1.96亿美元。

  年报透露,总共有20个亚行的发展中国家会员以及一个地区项目得到贷款援助,总共涉及64个项目的80笔贷款,其中运输和通信领域共得到20.3亿美元,名列第一,能源为7.62亿美元,法律、经济管理、公共政策等方面项目的贷款额为5.84亿美元。

  政府担保的58个项目总共获得49亿美元贷款。2004年,亚行还批准投资了总额为1.85亿美元的12个股本投资项目,涉及一批区域性投资基金和金融机构。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