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税务部门介入卢克石油或遭处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2:42 第一财经日报

  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总裁阿列克佩罗夫日前在圣彼得堡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卢克公司可能会遭到俄税务部门的处罚,但他不认为处罚会对公司产生毁灭性打击。

  据阿列克佩罗夫介绍,俄税务部门正在对卢克公司2002年至2003年的账目进行检查。俄联邦税务局官员证实了卢克公司正在接受税务检查的消息,但认为目前谈论税务检查结果还为时过早。

  由于人们对俄尤科斯石油公司遭税务部门严厉处罚还记忆犹新,因而俄企业界对“税务检查”一词相当敏感。俄财政部副部长沙塔洛夫不久前指出,俄税务部门对大企业的检查不仅仅局限于尤科斯公司,还将扩展到其他大公司。业内人士认为,对企业频繁的税务检查不利于改善俄投资环境,并可能引发大规模的市场波动。

  卢克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该公司所属油田的储量超过200亿桶,去年公司共开采石油8630万吨,实现纯利润40亿美元。卢克公司高层管理者掌握公司20.58%的股票,美国康菲石油公司控制其11.3%的股票。(新华社)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