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始终创想造就裴熙亮始终成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7:4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实习生 曹路 编译报道

  裴熙亮是一个创想家,他不受常规思维的束缚,甚至有时作出令人惊叹的事情,但最终能将公司带向成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裴熙亮的职业生涯中充满了大胆、前瞻的决定。他在担任零售巨头西尔斯战略规划
部经理时,成功地说服公司董事长收购添惠公司。由此,裴熙亮出任了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接着,他推出了发现卡(Discover Card)业务,其不仅拥有一般信用卡所具有之银行卡特性,而且相比万事达卡(Mastercard)和维萨卡(Visa),该卡向商店索取的服务金更低,并给予消费者现金折让。

  这还不算,他硬是完成了一项更令人惊奇的举动———操作了经纪人公司添惠与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的合并。其实,这两家公司的企业文化有着巨大差异,人们原先也并不看好这次合并。正如美国《商业周刊》评论的那样,“这两家公司一个是‘下里巴人’,一个是‘阳春白雪’。这简直犹如在‘四季饭店’里大嚼‘汉堡王’一般。”

  但是眼光独到的裴熙亮异常坚定。他这么认为,添惠拥有卓越的分销体系,投行摩根士丹利将会从添惠超过10000名财务顾问那里得益。而摩根士丹利则拥有“该行业中最优秀的研究能力”,添惠的财务顾问由此可以向他们的顾客提供更多的产品。此外,他还给予同事们充分的信任。“公司合并一定会遇到文化冲突,但是花太多的时间处理就不明智了。我们现在需要建立互助互信的精神,然后管理层才能给合适人选充分的自由,让他们放手工作。我们总不能让同事们在互相猜忌中工作吧。”

  事实证明了裴熙亮的观点。不久前,根据市场数据发布公司Dealogic披露的信息显示,摩根士丹利2004年股票承销额雄居全球首位。

  其实,裴熙亮的领导才能早在他年轻时期就已经显现出来了。1964年,毕业于圣母大学的裴熙亮顺利进入芝加哥大学。通过一次交换生项目后,他转到伦敦经济学院学习并获得科学硕士学位。一年后,他回到芝加哥大学,获得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毕业后,他进入了麦肯锡咨询公司。32岁时,他已经成为了该公司历史上最年轻的常务董事。正当他的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裴熙亮居然在1978年跳槽到了西尔斯,任战略规划部副经理。1981年,西尔斯收购添惠。1993年添惠公司从西尔斯独立出来以后,他开始平步青云,也将添惠的业务带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如此经历之后,摩根士丹利与添惠的合并在他看来也不足为奇了。

  “我尽力将注意力集中于公司策略,所以要在现有基础上,预计三五年以后的情况。”裴熙亮说,“要做到这一点,我们首先要了解公司的竞争优势,或者是潜在的竞争优势,还要了解客户的需要,或者是未来客户的需要。世界充满机会,我们要先于对手,时刻准备着。”

  他抓住的其中一个机会就是因特网经济。不久以后,摩根士丹利添惠收购了致力于网上在线交易的伦巴德证券。“相信我们是第一家对个人投资者提供在线交易的华尔街公司。”裴熙亮在评价公司迅速增长的网上业务时说,“过去几年,电子商务的增长呈‘爆炸性’趋势。要想一枝独秀,我们就一定要舍得花钱投资新技术。”为此,《华尔街日报》曾做过调查,调查表示整条华尔街都找不出什么人同意他的观点,因为他们怕投入巨资的新系统会影响传统的全程服务业务。而裴熙亮则是站在客户的立场思考问题。他认为客户需要在线交易,用不了多久,所有的零售企业都会开展在线业务。而且,新事物不会取代专业的财务顾问和证交所人工交易。他相信,因特网是一种“辅助工具,就像电话一样。关键的地方在于利用它接触客户,用最适合的媒体工具服务于客户。”

  此外,裴熙亮也密切注意经纪人公司和投资银行未来的发展动向。他认为这两种公司之间的合并会越来越多,“随着国家对经济干预减少、全球化趋势明显以及客户需要的增加,合并是不可避免的。”他强调,客户会选择的公司是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建议、产品和资产折现力的公司。将来,公司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对个人客户分销证券及资产管理产品。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