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际集团前CEO转移财产引发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5:3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退休前送20亿美元股票给妻子

  美国监管机构于12日(美国时间,下同)透露说,美国国际集团前董事长兼CEO莫里斯·“汉克”·格林伯格在被迫退休前,将价值20亿美元的股票赠送给他的妻子。

  退休前3天将20亿美元股票转手

  就在这一消息公布前数小时,格林伯格拒绝答复有关国际集团与通用再保险的一桩交易的询问。美国证交会发布公告说,在今年3月11日,格林伯格将4140万股公司股票赠与他的妻子科琳·格林伯格。就在3天后,格林伯格被迫退休。按目前的市场价格,这4140万股股票约值20亿美元。在这些股票易手后,格林伯格手里直接控制着195万股公司股票。此外,格林伯格还放弃了2365万股公司股票的“任何金钱利益”。格林伯格通过Starr公司所控制这部分美国国际集团的股票,而Starr公司一直是给国际集团高层人员发薪(编者按:指各种形式的报酬)的公司。格林伯格的发言人对此都不作评论。

  事件引发极度关注

  一位证券业的律师说,格林伯格赠送股票给他的妻子一事,肯定会“引起调查机构的兴趣”,因为这很明显是转移财产。他说:“这样大规模地转移财产,肯定会引起监管机构的详细调查。”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说,在12日,格林伯格参加了听证会。正如此前他宣布的那样,在45分钟的听证会中,他没有回答有关涉嫌造假的问题。而据格林伯格的律师团发言人说,据他所知,听证会是“平静的、诚恳的、专业的”。此次听证会在纽约州总检察官斯皮策的办公室进行,与会者包括斯皮策的下属、美国证交会的代表以及一些保险监管机构的律师。(齐东)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