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中印启动财金对话机制 目前备忘录已正式签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2:2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李卫玲 发自北京

  随着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作用日益重要,很多国家都对与中国建立起财金对话机制表示出浓厚的兴趣。继中国财政部与美国、英国和欧盟建立了双边财金对话机制后,中印财金对话机制也正式启动。

  4月11日,温家宝总理访问印度期间,中印两国政府正式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印度共和国政府关于启动中印财金对话机制的谅解备忘录》。

  财政部新闻办4月12日称,中国和印度这两个发展中大国启动财金对话机制,将有利于两国就重大国际财金问题协调立场,为共同促进全球经济平衡有序发展作出贡献。此次中印财金对话机制的正式启动,标志着中国在加强与发展中国家的财金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此前,中国财政部与美国、英国和欧盟建立了财金对话机制,与德国和法国建立了财长年度互访机制。

  过去一年多来,双方财政部经过多次磋商,就中印财金对话机制的框架达成以下共识:该对话级别原则上为副部级或双方认可的其他级别;双方牵头单位为财政部,参与部门除财政部外,还包括与会议议题相关的其他部门;对话每12-18个月举行一次;对话内容包括两国在宏观经济形势、财政税收政策、金融部门改革,以及两国在国际经济论坛和国际金融机构等领域开展交流的相关事宜。

  财政部有关人士表示,今后我国一方面还将采取多种形式和不同国家开展更为广泛的财金对话;另一方面将继续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APEC论坛等重要场合中加强与各国的财金交流。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4月13日 第二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印经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