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急召时装教父 雅诗兰黛重振河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6:59 每日经济新闻

  与时装设计大师汤姆·福特的协议仍在谈判中

  NBD报道

  据知情人士7日透露,著名化妆品公司雅诗兰黛正准备引进被誉为服装界魔术师的时装教父汤姆·福特,希望福特加入扭转公司旗舰品牌的颓势。

  福特在2004年辞去Gucci古奇)的首席设计师一职后,一直在当地尝试各种行当,包括拍电影、写剧本,也许还有设计。

  多年来,雅诗兰黛一直举步维艰,难以恢复其同名品牌的生气,而自从公司创始人雅诗·兰黛于去年4月份辞世、他的孙子威廉·兰黛于7月份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后,重振品牌的任务再度变得紧迫起来。兰黛家族持有公司45%的普通股和大约88%的具有投票权的股票。

  虽然顽强的雅诗兰黛仍是美国最为畅销的百货商店时尚品牌之一,但来自各方面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化妆品销售因诸多专业彩妆师纷纷推出新产品而受到影响。与此同时,护肤品正面临着新兴皮肤专家品牌异军突起的挑战,这些皮肤专家品牌通常以他们激进的营销词而闻名。

  与福特的协议尚未最后敲定,目前仍不清楚他可能扮演什么角色。但如果双方达成交易,福特的参与可能会影响从产品到包装再到广告创意等各个方面。

  在目前的磋商阶段,雅诗兰黛的一位发言人拒绝置评。福特的发言人称,福特不会发表评论。

  威廉·兰黛正竭力扶正公司旗舰品牌,他们目前处于一个紧要关头。雅诗兰黛在规模和产品范围上都不及其主要竞争对手。

  欧莱雅的规模是雅诗兰黛的2倍,而宝洁的规模则是它的8倍。这两个竞争对手的利润几乎是雅诗兰黛的2倍,反映雅诗兰黛在开发和营销高档化妆品方面成本过高,同时也显示将成本分摊在一个较大的收入基础上将具有优势。

  雅诗兰黛“嫡系”受小品牌倾轧

  在销售持续处于低迷的状态下,雅诗兰黛的压力一部分还是来自内部。雅诗兰黛旗下汇集了其他重要的化妆品和香水系列,包括倩碧(Clinique)、MAC、BobbiBrown、Stila、JoMalone和LaMer。它还为设计师TommyHilfiger和DonnaKaran营销香水。为了利用名人香水狂潮,公司甚至与地产大亨唐纳德·川普合作推出了一种香水,最近还与说唱天王吹牛老爹签约开发一种男士香水。随着此类规模较小的品牌逐渐成为收入的重要来源,他们也吞食了雅诗兰黛系列的销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