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内讧白热化摩根CEO再遭逼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02:34 每日经济新闻

  八人团体要求由自己人、前总裁罗伯特·斯科特接任裴熙亮目前职位

  徐磊 NBD报道

  据美联社报道,就在摩根士丹利宣布剥离Discover信用卡部一天后,昨日,由8位前高管组成的“倒裴团”再次“逼宫”,要求现任CEO裴熙亮下台,其职位由自己人前总裁罗伯
特·斯科特接任。

  这个八人团体由摩根士丹利另一位前总裁格林西尔为首,斯科特本人也是其中一员,这些人都是办公室政治中裴的手下败将,在一年间陆续被裴逼得离开公司。

  斯科特在声明中说,如果他成为新任CEO,将联系在上周管理层变动中被迫辞职的多位高管,包括潘伟迪、约翰·哈文斯和柳浩思等人,请求他们重回公司。斯科特还承诺对公司表现不佳的零售和资产管理业务进行整顿。

  现年59岁的斯科特在摩根士丹利供职33年,担任过投资银行业务主管和首席财务官,以及总裁和首席运营官等职务,即将被剥离的Discover信用卡业务就曾由斯科特执掌。

  该团体的发言人安德鲁·梅里尔表示,将在最近的一次投资者会议上,正式游说股东通过罢免裴熙亮的决议,同时还建议另选一名非执行主席。目前,这两个职位都由裴熙亮把持。

  而摩根士丹利公司则重申了对裴熙亮的支持,称公司董事会将全力支持裴熙亮和现有管理团队的工作,更换CEO的理由并不令人信服,那样只会给公司带来风险和业务的不连续性。

  大摩内乱的种子早在8年前摩根和添惠合并时就已种下。当时,来自添惠的裴熙亮占据了新公司的CEO宝座,此后,双方阵营的较量就从未停止过,裴熙亮将异己一一排斥,其中就包括马克、格林西尔和斯科特等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