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新加坡船公司运输附加费5月加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5:0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巴拿马运河增加收费

  据《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的船务公司决定从5月1日起,调高使用巴拿马运河运输的附加费。

  附加费增幅高达43%

  由13家船务公司组成的联盟“太平洋运价稳定协议组织”将从今年5月1日起,调高附加费,从每个集装箱115美元调高到165美元,涨幅达43%。在货运量需求不断提高的情况下,太平洋运价稳定协议组织此前已表示计划在下个月将运费率调高7.6%。今年1月,跨越太平洋的货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1%,达到46万个40英尺标准箱。今年,船务公司预期,商家对往北美洲的货运需求将同比增长12%。去年第三季,亚洲与美国之间的运费率平均是每个20英尺标准箱1946美元,比第二季上涨4%。第三季往往是船运公司最繁忙的季度,因为这个时候亚洲厂商在美国的感恩节与圣诞节之前赶着出货。

  运河管理者提价是主因

  船务公司提价,相信是巴拿马运河管理者提高运河使用费的结果。在今年2月,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宣布调高集装箱船收费。这在燃油成本上涨及拥挤的情况下,进一步加重船务公司的成本负担。船务公司于是希望借调高附加费,将成本转嫁给制造商和贸易公司。巴拿马运河已有90年历史,这条全长80公里的水道,是大西洋和太平洋之间的捷径。目前,由于美国西岸港口出现拥挤问题,越来越多船务公司把货物运往美国东岸,使用巴拿马运河的船只也相应增多。截至去年9月的财政年度中,共有1.4035万只船使用巴拿马运河,同比增加6.7%。齐东(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