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格林斯潘希望依靠市场力量稳定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1:22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4月5日电(记者胡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5日表示,希望市场力量最终使能源价格上涨势头得到控制。他同时警告决策者不要轻易采取干预市场的行动。

  格林斯潘在得克萨斯州举行的一次能源会议上说,较高的能源价格将刺激能源的勘探、研究和开发,而这将开启人们现在几乎不能想像的能源生产和利用的新途径。他认为,石
油和天然气市场过去一年来的紧张形势多年未见,需求强劲和生产能力增长速度滞后是能源价格上涨的原因所在。他说,最近几个月较高的石油价格已经使需求增速有所放慢,但只是小幅度的。

  格林斯潘敦促决策者在作出任何反应时谨慎行事。他警告决策者应避免任何可能“扭曲或抑制市场有效机能”的行动,认为应该由市场力量来应对能源价格上涨问题。

  格林斯潘还说,美国的两亿辆汽车消耗了世界石油总产量的11%,让汽车更加节能将有利于稳定原油市场。另外,解决目前主要的地缘政治不稳定问题,也将对今后几年的石油价格产生重大影响。(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格林斯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