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预计日本央行本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本央行从5日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市场预期,央行将维持现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业内分析师认为,日本央行最近公布的短观调查显示,大型企业经营状况不如市场预期,加之近期公布的其他经济数据亦不理想,日本央行目前尚难进行技术性调整。

  以提振放款和重振经济为目标的日本央行,一再宣称将维持已实行四年多的量化宽松政策,直至核心消费物价指数(CPI)的年变动率稳定在零以上。在此政策架构下,日央行设定了银根目标,即金融机构在日本央行的准备金活期账户余额目标,目前约为30万亿至35万亿日元。

  不过,近来已有政策委员建议日本央行调降银根目标,或者容许暂时性的变动。理由是,日本发生金融危机的疑虑已经逐步消退,银行的资金需求随之下降。日本央行近来在货币市场的一些操作经常发生银行需求不足、未足额申购的窘境。分析师也一再表示,如果自4月1日起全面实行存款限额保障后,银行未出现资金压力,银行对央行资金的需求将进一步下滑。(新华社)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