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公司竞相参与东西伯利亚油气开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7:2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5日电 (记者 岳连国) 据俄罗斯新闻媒体5日报道,俄卢克石油公司日前宣布准备参加东西伯利亚油气田开发许可证的拍卖会,以使自己在该地区的资源开发中占有一席之地。

  东西伯利亚丰富的油气资源一直吸引着众多俄罗斯石油公司的目光。早在两年半以前,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俄罗斯石油公司就宣布有意联手开发东西伯利亚和雅库特的油
气田。其后,苏尔古特石油天然气公司等其他一些公司也表示有意参加东西伯利亚油气资源的开发。

  卢克公司总裁阿列克佩罗夫4日对新闻界说,目前卢克公司的油田主要集中在西西伯利亚,但这些油田可采资源日益减少,为此公司不得不集中精力开发新油田。他说,卢克公司将与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联手在东西伯利亚开发油气资源。

  专家认为,开发东西伯利亚油气资源对卢克公司非常有利。该公司一直向中国出口石油,考虑到地理位置因素,从东西伯利亚向中国出口石油不仅方便,还可大大降低成本。

  据报道,俄自然资源部今年将拍卖一大批东西伯利亚和雅库特地区油气田的开发许可证。东西伯利亚和雅库特是俄开发程度最低的油气区。该地区的天然气储量尤为丰富,达5万至6万亿立方米。拟建的从泰舍特至纳霍德卡的输油管道设计年输油能力为8000万吨,其中5600万吨将由东西伯利亚油田供应。(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