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CVC亚太将建亚洲最大收购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0:25 经济参考报

  摘自英国《金融时报》3月31日

  CVC亚太(CVCAsiaPacific)将筹资组建一个规模约20亿美元的收购基金,并将成为迄今为止该地区最大的基金。这一迹象表明,私人股本集团对亚洲快速增长的经济发展兴趣日增。

  了解内情的人士表示,由于投资者需求强劲,CVC亚太可将它这次的第二个亚洲基金规模翻倍。CVC亚太是由花旗集团和欧洲企业CVC资本伙伴合资组建的。

  CVC亚太的第一个基金于2000年筹集了7.5亿美元,而此次加大筹资力度可能会增加人们对亚洲收购市场供过于求的担心。

  据信,卡莱尔、JP摩根伙伴和新桥资本等大型私人股本基金正在考虑筹资组建10亿美元以上的基金。

  去年,包括AffinityEquityPartners和汇丰直接投资在内的投资人在亚洲筹资达100亿美元,比它们2003年的总筹资额多出两倍以上。

  私人股本公司认为,亚洲企业部门发展迅速,亚洲经济增长快速,应为所筹集的巨大资金提供足够的投资机会。本周已有传言称,TPG、其美国竞争对手GeneralAtlantic和新桥将就一笔3.5亿美元的交易进行谈判,拟收购中国科技集团联想的股份。

  但一些行业分析师警告说,像中国等重要的市场开放缓慢,可能会阻碍亚洲私人股本业的发展。

  与新桥及卡莱尔不同的是,CVC亚太迄今为止都避免在中国大陆收购,而更喜欢专注于日本、台湾、香港、新加坡和澳大利亚市场。(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