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公司纷纷辞退“问题高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6:43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自安然、世通等大公司丑闻相继曝光以来,美国企业如惊弓之鸟,纷纷主动辞退道德操守有问题的高级官员,以此避免被美国司法部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等监管机构追究责任。

  据《纽约时报》报道,今年3月,美洲银行两名高级投资经纪人突然被宣布开除,原因是二人早先曾从竞争对手那里套取秘密消息,然后致电一家准备进行并购活动的企业,要求
参与相关交易。过去,这种行为只被归纳为投资经纪人争夺企业客户的“激进表现”,如今已被界定为不恰当使用保密资料,随时都有被告上法庭的风险。

  事实上,美国大公司已经从世通案中吸取了很多教训,在政府监管趋严的背景下,纷纷强加企业内部管理。一些企业甚至奉行了“零容忍”政策,从高级管理人员到普通员工,都必须遵从极高的商业准则,同时守住个人行为的道德底线。因此,一些偶尔违规的员工都被“清除”了。

  有报道称,前一阵子在日本、欧洲均遭业务调查的花旗集团将开办网上道德操守训练课程,所属30万员工必须参加。

  作者::王龙云

  (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