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法德失业率进一步上升 欧洲经济前景阴影愈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5: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金融时报》从法兰克福发出的报道,欧洲各国的经济信心大幅下滑,法国和德国的失业率进一步上升,欧洲经济前景上的阴影明显加重。

  报道引用欧盟委员会提供的信息表示,欧元区12国及英国对经济的信心跌至2003年12月来的最低水平。经济学家担心,尽管经济在经历了2004年下半年的低迷后在2005年初出现反弹迹象,但欧元区经济增长将在今后几个月内放缓。经济研究集团Euroframe预测,欧元
区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仅为1.5%,低于2004年1.8%的增速。但2006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为2%。

  报道说,与此同时,法国和德国政府面临着越来越大的高失业率政治压力。2月份,法国的失业率达到10.1%的5年高点,法国工业部长帕特里克·德维让(Patrick Devedjian)称之为“非常糟糕”的数字。

  而在德国,3月份失业人数经季节调整后增加了9.2万,总数接近500万,占劳动力总数的12%。不过德国联邦劳动局(Federal Labour Agency)表示,在失业人数中,有2万人是统计变化产生的,另外有5万人的产生原因在于反常的寒冷气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失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