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国际油价上涨与中国对策 > 正文
 

企业信心未能如期增长 高油价打压日本经济复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4: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 彭博社消息,日本3月大型制造企业信心意外下降至一年来最低点。报道指出油价高企、日用品价格上升将威胁日本经济的复苏。

  日本央行周五公布的短观报告显示,3月大型制造企业信心指数由12月的正22大幅降至正14,是2004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也远低于分析师的预估中值正23。该指数在9月份曾达到13年中最高点正26。

  报道称此次季度下滑幅度是2001年9月以来最大的一次,再次显示日本经济复苏步伐停滞。本周早些时候,日本报告显示国内工业产值下降、家庭支出减少。一些日本公司表示油价、塑料、金属价格上涨都影响了企业利润增长。

  另据路透社报道,日本经济财政特任大臣竹中平藏在报告发布后表示,日本经济仍在调整,但复苏趋势不变。

  日元兑美元在东京时间下午2:15从昨日107.15跌至107.51。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油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