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世行新帅沃尔福威茨:将推努力进减贫减债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1:2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31日电(记者 王振华)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在31日被批准接任世界银行行长职务后发表声明,表示将继续听取各方建议以努力推进世行的减贫减债工作。

  沃尔福威茨说,他在接受世行行长提名以来已同数十位世界各国的政府高级官员交换了看法。他认为,帮助世界最贫困人口脱贫是一项崇高的使命。他将继续同各国政府、民间机构和世行专家交换意见以加深对世行所面临挑战的理解,同时将继续听取现任行长沃尔芬
森的建议。

  沃尔福威茨说,许多国家的同行认为,减少贫困仅仅依靠世行的贷款和赠款还远远不够。贸易政策、取消农业补贴以及推动私人资本投资等,同样是影响减贫前景的几大重要因素。他还说,考虑到世界各国首脑将于今年9月审议联合国千年目标的执行情况,今后6个月将是世行国际发展政策决策的关键时刻。

  美国总统布什3月16日宣布提名沃尔福威茨为世行新行长候选人。由于沃尔福威茨被认为是美国对伊拉克战争和其他军事政策的主要决策人物之一,这一提名遭到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批评。近两个多星期来,沃尔福威茨同世行执行董事会官员以及许多国家尤其是欧洲国家的高级政府官员进行了会晤并交换看法,为世行执行董事会31日一致批准他就任新行长铺平了道路。

  沃尔福威茨将于今年6月1日接替5月底卸任的沃尔芬森正式出任世界银行行长。(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