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元区银联呼之欲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02:11 每日经济新闻

  徐磊 NBD报道

  据金融时报报道,欧元区12国计划在3年内使区域内的所有信用卡和借记卡都具备单一支付的功能,届时这些国家的企业和消费者就能随意进行跨国消费支付,从而将大大节省资金成本。

  金融时报称,欧洲银行业很快就会承诺,于2008年1月前推出可在欧元区实现自由电子转账和直接付账的支付新方案,同时将建立起一个统一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框架。

  此举源于欧盟委员会的压力。此前,欧盟委员会曾威胁将通过立法来迫使银行加快互联互通的动作,使顾客能真正享受到欧盟单一市场的利益。但欧盟内部市场专员查理·麦克里维可能会感到失望,因为新的单一支付系统最初将只适用于欧元区,而不是如原先承诺的在欧盟所有25个成员国内都可应用。

  银行业人士表示,单一支付将会对欧元区的消费者和企业产生深远影响。如果资金转账和直接付账都能适用单一支付规则,不仅将为消费者的生活带来便利,也能为企业和银行支付系统的合理化铺平道路。

  据悉,新的泛欧元支付体系一开始将与现有的支付工具一起并行运作。根据欧洲支付理事会的“路线图”,新体系将逐步取代各国的支付标准和架构。从2010年起,欧元区必须如同一个单一的“国内”支付市场开展运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