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伦敦金融城10万金饭碗流向中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02:10 每日经济新闻

  其中大部分外包与高技术含量的金融服务业有关

  徐磊 NBD报道

  据泰晤士报报道,一项最新的研究调查显示,伦敦已然掀起一股强劲的外包潮流,大批高技术含量的工作岗位将流向包括印度和中国在内的低成本国家,其中金融岗位的外流现
象将尤为突出。

  在这份由Troika金融服务咨询公司出具的报告中称,今后5年内,伦敦将会失去总共10万个高技术含量的工作机会,这些岗位将被转移到其他低成本的国家。而之前,被大量外包的都是些呼叫中心和后台行政管理之类的低技术工作。

  报告特别指出,在这10万个工作岗位中,将有1万至1.5万个在伦敦属于高收入的工作机会可能会被印度占去,这些工作都是与对技术含量有极高要求的金融服务业有关。

  在过去几年内,印度公司已呈现出向伦敦高利润、高技术的研究性工作岗位进军的趋势,目标直指金融模型分析和保险精算服务之类的高端岗位。一些印度公司已经向设在伦敦的证券交易商和管理咨询公司提供调研服务,包括资产和经济研究以及后台产业分析等。

  ICICIOneSource公司,作为印度一家大型金融服务集团的外包业务部门,为了增强在高回报的金融研究外包市场上的竞争力,更是于去年买下了美国Pipal研究公司的大半股权。

  此外,印度本国有着大量的人才,它的大学毕业生不仅素质普遍较高而且工资水平大大低于欧美。一个华尔街金融分析师年薪至少10万美元,而同等的工作在印度只需支付3万美元。这些优势为印度开展外包服务提供了很大的竞争力。

  在英国,已经有部分人士为伦敦所出现的这种外包新动向而感到担忧,认为这将削弱伦敦的金融中心地位。但金融公司否认将工作移至海外会对伦敦带来威胁,它们认为外包的工作并不是市场最高端的那部分,而且英国本土的员工能借此腾出时间更好地与客户沟通,这样会带来更大的回报。

  Troika公司执行总裁Andrew Stewart表示,将更多复杂的高成本的工作外包是不可阻挡的趋势,这些岗位将不仅包括金融,研究、人力资源、市场营销、农业和保险业都会被大量涉及。

  位于伦敦的国际金融服务组织本月表示,2005年金融服务工作的外包市场将会达到1440亿美元。根据这个数值,德勤公司估计,英国的金融服务公司为此可以节省710亿美元的成本开支。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