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洲对提名担任世行行长的沃尔福威茨进行面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30日电 (记者 潘革平) 包括世界银行欧洲籍董事在内的一些欧洲领导人30日在布鲁塞尔对美国总统布什提名出任世界银行行长的沃尔福威茨进行“面试”,就全球发展问题及世行从中所扮演的角色等问题听取其意见。

  这是世行执行董事会31日对其提名进行表决前夕,沃尔福威茨所接受的最后一次考试。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首相容克表示,世行新行长必须以2000年确立的“千年目标”作
为其工作中心。他同时强调,欧洲在“世界银行中的分量应当加强”。言下之意,必须要有一名欧洲国家的人选来担任世行副行长。

  沃尔福威茨表示,如果他当选世行行长,将在世行组建一个真正多国的领导团队。为此,他将“到世界各地寻求精英,而欧洲正是人才辈出的地方”。沃尔福威茨表示,今后他将全心全意致力于消除贫困和人类发展这一“崇高事业”。

  现年61岁的沃尔福威茨现任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被称为是伊拉克战争的主要策划者之一。他在本月16日被布什总统单方面提名后,欧洲一些国家虽然内心不满,但并没有像预期的那样出现大规模的反对声。不少欧洲国家、尤其是反对伊拉克战争的德法等国并没有对这一提名“制造麻烦”,主要原因是欧洲在竞争其他国际机构的要职时需要美国助一臂之力。

  不过,欧洲仍提出了对沃尔福威茨进行“面试”的要求。本月18日,欧盟负责发展和人道援助的委员路易·米歇尔公开发出邀请,希望沃尔福威茨到布鲁塞尔介绍他的观点。世界银行所有欧洲籍董事23日在华盛顿与沃尔福威茨举行了会晤,会上与他敲定了访欧的日程。

  欧洲一些国家领导人虽然默认了沃尔福威茨的提名,但公众却并不认可。目前,欧洲已有超过1300家援助组织递交请愿书,反对沃尔福威茨出任世行行长。在这些机构看来,沃尔福威茨缺乏担任世行行长所需要的经历和进行国际协作的管理能力。(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