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孟加拉国将出台新能源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6:5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孟加拉国电力部长穆汗默德日前称,政府将很快制定出一项政策,旨在利用太阳能和其它形式的新能源以满足该国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

  他在达卡大学物理系国家新能源研究会上说,新能源资源必须列入国家发展计划,解决电力缺乏问题。他对出席会议的专家说,再过20年孟加拉国将面临严峻的能源危机,政府必须开发新能源,避免过分依赖天然气和煤炭。

  研究会是该国太阳能协会和新能源电力研究中心组织的。

  孟加拉国电力缺口大约为50万千瓦,严重依赖天然气发电。政府目前已经采取措施,发展太阳能和风能为偏僻山区供电。

  他提议建设一个基于太阳能和其它新能源的能源园区。如果当地可以发展新能源,对国家电网的依赖可以减少,缺电的问题也可以得到解决。孟加拉国是个能源贫乏的国家,人均装机很低。

  他认为,在所有能源来源中,高热原子核聚变是无穷尽的能源。世界的能源储藏到2050年期间将被耗尽,人类要生存必须利用高热原子核聚变。

  达卡大学官员称,新能源方面的投资不多。但是4万村民用上太阳能是个鼓舞人心的消息。(林西)

  中国电力新闻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