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金融时报专题 > 正文
 

俄承认尤科斯事件后投资减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5:49 新浪财经

    俄财长讲话表明俄政府急于鼓励国内外投资者加大投资力度俄财长库德林指出,俄经济增长正在放缓,用于增加产能的投资严重不足。他的讲话表明,俄政府急于鼓励国内外投资者加大投资力度。

    尼尔-巴克利(Neil Buckley)莫斯科报道

    俄罗斯财政部长昨天警告说,俄罗斯投资增长在尤科斯(Yukos)事件后放缓,使俄罗斯难以满足急速发展的国内需求。

    俄罗斯财政部长阿列克谢•库德林(Alexei Kudrin)是俄政府内主要的自由主义改革家之一,他在昨天的一个政府政策研讨会上表示,俄经济增长正在放缓,用于增加产能的投资严重不足。

    相对于供应,“居民需求严重过剩,”他说,“经济无法对这一需求做出反应。”

    “我们的预测显示,未来三年经济增长将会放缓,今年前两个月的结果证明了这一点。”

    库德林先生发表上述评论前的几天,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会见了国内富有的“寡头”,并在事实上赦免了90年代的私有化交易。90年代的私有化有时候是暗箱操作,也是这些寡头财富的来源。

    库德林先生的说法进一步释放出俄政府的信号,即政府急于改善同国内外投资者的关系。

    普京上周四出乎意料地会见商界领导人并对他们加以安抚。他在会见中表示,支持将私有化交易的诉讼时效从10年减为3年。总统给予这些人的特赦待遇,被解读成当局的一个信号,即对尤科斯的攻击不会重演,同时也是一种呼吁,要求这些寡头集团进行投资,以维持经济增长。尤科斯一度是俄罗斯最成功的石油公司。

    尤科斯前首席执行官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Mikhail Khodorkovsky)被控欺诈和逃税,目前在接受审判。这些指控部分涉及90年代的私有化。尤科斯本身也受到打击,被要求补缴280亿美元税款,并被部分重新国有化,以偿还部分欠款。

   俄罗斯检察官昨天要求对霍多尔科夫斯基先生判处10年有期徒刑和劳役。该案的审理已接近尾声,不过判决不太可能在5月前作出。

   译者/李功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