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英国垃圾卖往中国 千吨垃圾鹿特丹港口被截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8:15 北京晚报

  《卫报》披露惊人消息

  英国《卫报》28日披露了一则惊人消息:荷兰警方最近在鹿特丹港口截获了1000吨来自英国的家庭垃圾。这些未经分类处理的垃圾被贴上“废纸”的标签,正准备启运前往中国。

  荷兰和英国环境部门随后进行的联合调查表明,英国每年都有数量惊人的家庭垃圾被非
法运到中国进行处理,英国的垃圾公司节约了大笔的费用和开支,还从中国公司那里获得收入,获利丰厚。但是中国却不得不承担处理这些洋垃圾付出的环境代价。

  荷兰环境部门官员说,他们在鹿特丹港截获了这54个可疑的集装箱。虽然清关单据上标明集装箱中的货物是废纸,但是当他们打开这些集装箱时,一股刺鼻的恶臭扑面而来,里面堆满了腐烂食品、塑料包装、电池、饮料罐头、旧衣服、手提纸袋、木头、纸张、玻璃碎片和蔬菜叶子等各种生活垃圾。

  荷兰官员说,如果这些集装箱在港口的检查中漏网,那么就将运往中国。他们在调查中发现,另外5个装有生活垃圾的集装箱已经逃过德国海关的检查,运往印度尼西亚。

  这名发言人说,他们在调查中发现,向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出口垃圾并非个别现象,这种现象在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普遍存在。

  由6个欧洲国家垃圾处理监督部门组成的“因佩尔咨询组织”在去年进行的调查表明,欧洲向中国和其他东南亚国家每年出口的数万吨垃圾制品中,有20%是未经分类处理的垃圾,属于非法出口产品。 王菊芳冯俊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洋垃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