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专家分析中国风险投资业:年轻而充满诱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4: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周兆军)“清华-麻省理工二00五风险投资论坛”今天在此间举行。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多名经济学者都表示,在中国,风险投资虽然还是一个非常年轻的行业,但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是一个充满诱惑的巨大市场。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教授肖恩·布朗认为,多种因素会使中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全球风险投资的热土:

  首先,巨大的人口规模意味着强大的潜在消费需求,尤其是对电子产品、互联网相关产品和服务、移 动电话等的需求。中国已经成为互联网和移 动电话使用人数最多的国家。

  其次,中国正处在一个蓬勃发展的阶段,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而国内一流大学毕业生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构成了能力和资源兼备的庞大人才队伍。

  另外,中国政府正致力于增强企业透明度,提高从业者的职业道德治理,并努力培育一个高效、流动性强的投资市场。

  与会的大多数投资家都认为,中国的风险投资机会只会变得更多而且更好。中国本土的风险投资公司将逐渐跟上国外同行的步伐,因为越来越多受过海外培训的中国员工加入本土公司,他们更了解中国的实际情况并懂得如何有效利用各种资源。

  但也有专家对一些潜在的风险表示关注。麻省理工学院教授爱丽诗·陈波指出,中国的资本市场在效率方面存在明显不足,许多企业的公司治理结构仍有待改善。另外,一些行业特别是软件行业的知识产权还没有得到有效的保护。(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风险投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