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普京承诺新举措 旨改善俄罗斯投资形象吸引外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1: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在努力改善被尤科斯(Yukos)事件损害的俄罗斯投资形象。在尤科斯事件后,外国企业和机构投资增长减速。去年俄罗斯资本外逃增加两倍,达79亿美元。

  普京近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24名俄罗斯最富有的商人时说,他将支持一项提议,把私有化交易的诉讼时效从10年缩短至3年。

  普京表示,尤科斯事件是一次性事件,不会重演。尤科斯首席执行官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正因欺诈和逃税而受审,而公司也被要求补缴280亿美元税款。尤科斯一度是俄罗斯最成功的石油集团。

  普京还承诺将保证产权,管好被控骚扰企业的税务机构。

  报道认为这将在法律上保护所谓的寡头企业。这些寡头曾在90年代国有资产出售中,以极低的价格收购了许多俄罗斯最赚钱的企业。

  参加会议的俄工商联主席伏尔斯基表示如果俄罗斯要恢复经济增长,大幅吸引外资,就需要迅速改革投资和税务制度。许多分析家估计,如果不是目前石油价格高涨促进俄罗斯经济,俄罗斯经济实际上仍然处于衰退中。

  普京的提议使俄罗斯股市上涨近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投资新闻 全部普京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