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数据显示法意经济增长放缓 欧洲经济难扫阴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彭博社报道,法国预测上半年经济增长放缓,意大利3月企业信心指数则意外跌至近两年最低点,种种迹象表明欧洲经济在高企的油价和上涨的欧元打压下可能迟滞,也给刚刚结束的欧盟峰会定下的经济改革目标蒙上阴影。

  法国统计局周四表示,法国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0.6%,第二季为0.3%,低于去年第四季的0.8%。

  与此同时,意大利方面的报告显示,意大利企业信心指数跌至2003年7月以来的最低点,调整后的去年第四季GDP值季率下滑0.4%,经济萎缩程度高于预期。

  一位意大利经济学家称:“欧洲经济复苏仍存在问题。”他表示欧洲经济第一季有可能继续受到欧元和油价的打击。下半年前将不会产生强劲复苏。”

  德国和意大利将继续拖累欧洲经济今年增长步伐。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的企业信心也出现了同意大利类似的下滑。德意两国去年经济表现是西方工业七国中最差。德法意三国占欧元区12国经济大约三分之二规模。

  欧盟委员会近日也不得不宣布要下调其10月对欧元区GDP增长2%的预期值。相比之下,美国和日本两国的增长率分别为3%和2.1%。去年欧元区经济GDP增长2%,不到美国GDP增长的一半。

  此前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在周三结束的峰会上决定重新启动旨在刺激欧洲经济增长和增强欧洲国家竞争力的“里斯本战略”,其获批的“增长与就业计划”计划在5年内使欧盟经济增长率达到3%,并创造出600万个就业岗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洲经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