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减轻国内企业负担 日政府或提高国家石油储备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彭博社消息,日本政府可能提高国家石油储备量目标,从而降低企业的法定储备量,为原油精炼商减少成本。

  有提议称,日本政府应提升国家石油储备200万千升(约1260万桶),至5200万千升。日本政府和业界官员今天将对该提议进行讨论。

  以日本石油公司为首的原油精炼商此前游说政府,希望在油价飙升的情况下,能降低企业相当于70天的法定储备量。精炼商称减少企业储备量将节约库存和运输成本,且更多的石油可被用于炼制燃油。

  日本石油协会目前尚无法提供精炼商库存成本的具体数字,但协会已经代表日本石油企业,向政府要求降低非国家石油储备最低限额。

  日本贸易部官员表示政府将在6月底决定是否提高国家石油储备。

  原油精炼商1月份石油和石油制品库存量可供日本全国使用82天。政府1月份原油储量达5100万千升,相当于全国91天的消费量。

  1975年,日本通过了《石油储备法》,正式开始建立石油储备制度。法律经过几度修改后规定,日本国家石油储备量为全国90天的消费量;而企业的法定储备量则从原来的90天消费量降至70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本新闻 全部石油储备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