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韩去年第四季GDP增长0.9% 央行称经济不再恶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彭博社消息,由于现代汽车、浦项钢铁等企业出口产品增加,韩国经济2004年第四季度较前一季度增长0.9%,步伐为全年最快。央行认为今年经济增长恶化的可能性不大。

  根据韩国央行周二报告,季调后韩国2004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一季度增长0.9%,高于去年第三季度的0.8%。

  韩国经济2004年全年GDP增长4.6%,高于2003年的3.1%。

  韩国央行称今年经济增长“不太可能”恶化。央行周二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韩国二月份的失业率三个月来首次出现下降。

  韩国央行经济统计部门负责人Kim Byung Hwa表示,在出口放缓的情况下,国内消费和投资复苏将有助于韩国2005年实现4.0%的增长目标。不过他同时指出,就此断言疲弱的内需正在全面复苏尚言之过早。

  对中国和美国出口销售的增加,促进了韩国企业扩张,也创造了更多职位、刺激了国内需求。此前,韩国很多家庭因偿还信用卡债务,不得不缩减开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韩国经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